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黃金弄臣摘錄

原來孤獨是我自己選擇的,孤獨並非夜眼死後不可避免的結果,甚至也不是我仔細思考後所做的決定。是我自己決定擁抱孤寂,且苦苦追求痛楚,而這也不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選擇這種路徑。

我是可以將自己對別人的責任丟在一旁,過我自己喜愛的生活,但條件是我也必須斷絕與他人的一切關係。不可能兩全其美。要想成為家庭或任何社群的一分子,就必須對那個家庭與社群負起責任和義務,並甘願為群體的規矩所限。

就算你認清了妳的孤寂乃肇因於自己的選擇,也無法頓時治好妳的寂寥心情,但至少這可以讓你看出,孤寂並非不可避免,而且妳的選擇也不是無法逆轉的。

古人說嘛,多做事,才能永保青春。不過話又說回來,這也許是年紀大了,卻又非得做事的老人所傳出來的…

他太沒見識了,舅舅。就我所知,要綁住男人,方法絕不只於此。男人是可以靠榮譽來綁住的,即使沒有愛情也一樣。現在我靠的就是這個了。

我懂了,嗯,知道也好。如今你可有兩個不跟你上床的朋友了。

他自認為是你人生故事的一部份,並分享你人生的光輝,然而你卻將這一切從他身上拿走。你不但甩掉他,而返回公鹿堡的時候,竟變成卑微低下的僕人,你竟以令人失望的音符結束自己的人生故事,這也就罷了,更糟的是,妳這番行徑,使birdsong這個人變得無足輕重,他可是個吟遊歌者啊,fitz,難不成你還期望她會優雅和善的接受這一切?

當然,當貴國的龍飛過我們神符群島時,冰華應該要醒來解救我們,不是嗎?當時我們對冰華需求之殷切,自不待言,但是我們的英雄卻缺席了。因此,冰華跟任何棄自身責任於不顧的英雄一樣,死也不足惜。

把冰華的頭帶來給我,只要你帶來冰華的首級,便足以顯得你與冰華大不相同,你的確是個配得上我的英雄,因此我無論如何,都會嫁與您為妻,就算您永遠不會成為六大公國的國王也一樣。

切得曾經跟我提過,以問題來回答問題的女人,你要特別當心。

但是你心裡認定我把以前你教我的道理忘光了,所以我說什麼也不能讓你就這樣走開,因為我並沒有忘,我依然把你教我的擺在心理,但是我必須摸索出自己在此地的新人生,而有時,你教我的道理,就是跟我周遭人的想法格格不入,有時,你教我的道理,好像在這裡派不上用場,不過我一直在努力,湯姆,我一直在努力。

因為我結了婚,所以你連話都不屑跟我講了?因為我結了婚,所以就算你再大廳裡碰見我的時候,也要板著臉?喬你好像把我當作根本就不存在似的。十五年了,Fitz,我們都已經認識十五年了,而如今你一發現我結了婚,就突然連跟我打聲招呼都不肯了?

上次我去看你的時候,…我需要個朋友,可是你卻把我扔了出去。你別忘了,當年你需要朋友的時候,我對你那麼好。去你的,Fitz,老實說,我們同床共枕了七年耶!但如今你甚至不問我一聲近來如何,而且連我邀你上馬共乘,你也不肯,彷彿我有什麼惡疾,而你深怕我把並傳染給你似的!

其實我對她說得這番話,連我自己都不見得完全相信,但是無論如何,他畢竟是個朋友,而且他現在就是需要聽這個;我這番話令他寬慰不少,而對我來說,這麼做不需要花費太多力氣。我嘴角扭出一抹微笑。多年來,他之所以跟我同床共枕,為的不就是像我現在給他的這些無傷大雅的謊話嗎?

我倒不會要妳的命。
我只會在砍掉你另外一臂,讓你繼續苟延殘喘下去。

她可不是這麼想的。
他自認為是妳的母親。他總是對我說,其實你愛吃的是什麼食物、愛穿的是什麼衣服,彷彿他自己知道的比我自己還清楚;而我若是抗議那些東西我才不喜歡呢,他就會不容置疑地宣佈道:「別傻了:我當然知道你喜歡時麼,你們小男孩的杏子,我知道的才多呢!我可是有兒子的,只是他英年早逝了。」這人說得就是你。

我看她倒不是忘記。
身為吟遊歌者入世那麼健忘,那可能會餓死。不,才不世忘記呢。據我看,婛音深信只要下足功夫、裝得夠像,那麼就算是原來沒有的事情,也會變成真的;有時候,他這招的確能奏效。瞧,你不就以為他真忘掉了嗎;對了,那你原諒惊音了沒有?

何嘗能忘?何嘗能忘?這根本與忘不忘無關,問題在於你會如何記憶。

所以我們才隱藏自己的身份。然而就是因為我們這樣做,所以才不是別人,反倒是我們的朋友對我們下手。既然如此,隱藏身份又有什麼意義?

黃金弄臣(上)


JOSS漢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推薦一家漢堡店
這是我們覺得台灣比較優質的漢堡店
(雖然我在台灣吃的漢堡店很少)
不過這間漢堡店食物不但保持了美國漢堡該有的優良特質
新鮮的配菜
美味的薯條(很優質的薯條)
鮮嫩多汁非常juicy的牛肉內餡
不過如果只有這樣
那只是到達基本要求
實在沒啥好推薦的
這家漢堡店
了不起的是
他把台灣人喜歡的麵包口感
帶進了她的漢堡中
她的漢堡bun
用的是有點想法國麵包口感的bun
裡面還先塗上奶油烤過
酥酥脆脆的
卻完全不油
搭上多汁的內餡和新鮮的生菜
這應該是我在台灣最滿意的漢堡
加上他的價格很便宜
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阿飄小姐最愛她的花生醬牛肉漢堡
雖然第一次聽到這名字覺得有點小噁
不過一吃之後倒是頗為驚艷
非常特別的味道
各位也可以嘗試一下

如果要說什麼缺點的
首先
他沒有嬰兒座椅
以服務的角度來看是不合格的
再者
不知道是因為台灣人不喜歡冰飲料的關係還怎樣
他的飲料都不大冰
不過我跟她稍稍提及空調有點不良
所以希望冰水加冰塊
她馬上搬出電風扇給我吹
店長蠻有服務精神的
整體來說瑕不掩瑜

這是創業店長自己的blog
我不認識她
不過覺得她還蠻客氣
食物做得好吃人卻很謙虛
算是不錯的小妹妹

網路上好像也開始傳開名號的
大家可以去別的blog看看其他人的評語


JOSS漢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28巷5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