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弄臣任務摘錄

215227324338377200274280297299

死亡永遠都比苟活輕鬆!妳這話一點兒也不錯。然而我們卻沒有天天選擇死亡。為什麼?因為追根究底,苟活的反面並非死亡,選擇的反面才是死亡:人總是在沒有選擇之下,才走上絕路。

我突然瞭解到,為什麼所有傳說中的鬼魂,都永遠再同一個地方出沒。這輩子,不管我走到多遠的地方,我心裡總有一部分會永遠地鎖在那裡。

只要我們姜他失蹤的事情保密,那麼我們就可以決定下一步棋要怎麼走;如果你公佈消息,那麼其他人就會幫我們走下一步。

「那個協定,適用你兒子去買回來的。」
「是的。這就像群山王國是以我來買到群山與六大公國之間的盟約,世一樣的道理。」


「難道你認為這宗買賣不划算?」
我受他這一頓搶白世活該。「不,吾后,我認為那是六大公國有史以來最划算的買賣。」

不但統苦,還要被人利用。我身為瞻遠家的人,該有的痛苦與被人利用,也少不了有我的一份。然而不只我,惟真也一樣,駿騎也一樣,而比他們高一輩的頡謀也是一樣。但是你名知道,我們這樣做,為的是比痛苦與利用更崇高的東西。如果不是這樣的話,你現在不會待在這裡。

你別把我當作已經死了,或是馬上就要嚥氣。如果你把我當作已經死了,或是馬上就要,那我還不如真的死掉算了。你時時刻刻都在擔憂明日是否就是我的死期,然而妳這等於是把我此刻當下的生命給偷走了。妳的恐懼冷冷地掐著我,使我無法盡享溫暖白日的歡愉。


為什麼我這一輩子最難的抉擇,也正好會是我這一輩子最懦弱的抉擇!?


現在就殺我。

你這個愚蠢的笨狗兄!白白浪費了大好機會!現在快殺我!!



貓已經去了。他是為你而死,因為他一死,你們兩人才得以解脫。貓留在你心裡的貓跡,你要好好珍藏,至於你與貓分享的人跡,就讓他隨貓而逝吧,現在你們分開了。

但如今我對生命的愛太少,所以死亡也不足畏了。

沒有留言: